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法律服务 图片新闻
江辉会长赴天津召开马来西亚预应力钢绞线反倾销案工作会议并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帮助企业扎实做好案件组织工作,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安排部署,我会与商务部贸易救济局于6月2-4日赴天津召开马来西亚预应力混凝土钢绞线反倾销案阶段性工作现场会并赴应诉企业开展调研,就目前案件进展、应对策略以及游说方案给企业提供意见,为企业打好案子争取市场做好帮扶工作。天津市商务局,商务部驻天津特办、天津金属协会以及主要涉案企业参加了会议和调研。
       6月2日下午,马来西亚预应力混凝土钢绞线反倾销案应诉工作会议在天津市商务局召开。会议由天津市商务局杨柳副局长主持,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调查副专员史轶玮,我会江辉会长讲话。



       杨柳介绍了天津市的对外贸易情况和贸易摩擦应对工作,并就目前如何支持和指导企业应对贸易摩擦提出了存在的问题。
       史轶玮介绍了我国目前面临的贸易摩擦整体形势和贸易救济局开展的应对工作,并对下一步如何创新和完善贸易摩擦应对工作机制和工作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几点要求。特别强调了本次调研活动要结合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做实做细做好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应对工作。
       江辉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国五矿化工行业外贸形势和我出口企业面临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汇率问题以及海运费大幅上涨三大主要问题;通报了五矿商会贸易摩擦应对工作以及马来西亚预应力钢绞线反倾销案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江辉表示,我会作为行业组织将继续在救济局的领导下,同天津市商务局密切合作,一如既往支持企业的应诉工作,同时继续代表企业和行业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遇到的困难,组织企业应对各项复杂挑战。
       天津市金属协会以及本案涉案企业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介绍了金属协会企业情况和本案企业的应诉情况以及去年以来企业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困难。
       6月3日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线并同该公司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四十多年发展历史的沪市主板上市公司,专注于预应力钢材及轨道交通混凝土制品的研发与制造,服务于国内外铁路公路、水利、建筑等行业。座谈会上银龙公司深入介绍了产品研发历程,目前在对外贸易中遇到的三大挑战以及该公司在国内销售业务中面临的下游大型企业集中采购环节遇到的问题。江辉会长表示我会将发挥商会的桥梁作用,通过商会现有五大平台和11项服务,协助企业对接下游用户,实现可持续发展。
       商务部贸易救济局郭方副处长、我会法律部樊飞华主任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