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法律服务 图片新闻
商务部贸易救济局来我会调研五矿化工行业贸易摩擦应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2020年12月25日上午,商务部贸易救济局李增力副局长一行来我会调研五矿化工行业贸易摩擦应对工作。我会刘丹阳副会长会见了商务部贸易救济局调研组。



       刘丹阳介绍了我会法律部作为应对贸易摩擦工作站之一,在新冠疫情期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有效应对国外对我五矿化工行业贸易救济案件调查的情况;他强调五矿化工行业企业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中非关税贸易壁垒、海运费暴涨导致出口困难等问题尤为突出,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帮助解决困难。



       李增力肯定了我会维护五矿化工行业利益和企业权益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对工作站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和贸易摩擦加剧的困境,要进一步完善贸易救济和贸易摩擦应对预警体系和法律服务机制,以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预警立案处白明处长介绍了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的新功能,表示要实现精准预警首先要利用大数据对外贸情况和具体产品进出口实现动态的分析,他希望商会作为与企业紧密联系的一线和窗口,能够充分利用好大数据网站,实时向企业传递有用的国际贸易资讯。
       会上,双方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刘丹阳最后表示我会将继续加强与贸易救济局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贸易摩擦工作站的工作。法律部刘玉莉副主任,陈天瑶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