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烧结机环集废气高值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6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公布了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共有10个项目荣获一等奖、1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2个项目荣获科普类奖。其中,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简称韶冶厂)“烧结机环集废气高值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

 “烧结机环集废气高值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是由韶冶厂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双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二完成单位,双方共同研发完成并推动实施落地的环保项目。项目采用有机胺脱硫技术替代传统石灰脱硫工艺,开创了有机胺脱硫技术处理ISP冶炼低浓度二氧化硫的先河,推动了脱硫技术革新;创新了有机胺脱硫系统的脱盐技术,实现了生产系统长周期稳定运行,提高了硫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水平。 

下一步,中金岭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环保技术研发和投入力度,以绿色矿山、绿色冶炼、绿色加工为方向,加大节能技术、节能设备的应用,加快凡口矿尾矿资源综合回收及环境治理开发、韶冶厂浮渣熔炼炉节能环保升级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千亿级、世界一流的多金属国际化全产业链资源公司,为广晟集团奋进世界500强贡献力量。

据悉,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评选,旨在推动广东省生态环境科学技术发展,鼓励科技创新,奖励在生态环境科学技术研究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