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会员之家 会员推介
东营市产业十四五开局系列访谈栏目组走进万达宝通
文章来源:万达宝通轮胎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10

       橡胶产业作为东营五大优势产业之一,是目前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产业群落,具有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涵盖钢丝帘线、轮胎帘子布、轮胎模具、炭黑等等多个行业,山东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是国内专注于生产全钢子午线轮胎、工程机械子午线轮胎、半钢子午线轮胎及轻卡轮胎的大型企业之一。
       日前,东营产业十四五开局系列访谈栏目组走进山东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对公司董事长尚永峰进行了专访,聚焦企业经营,探讨产业发展。

       进入新世纪,尤其是在加入WTO之后,各大企业发展面临着国内外市场的激烈竞争,同时也遇到了广阔的市场机遇。2002-2003年,汽车工业得到迅猛发展,交通物流业也逐渐形成一定规模,轮胎产品需求快速增大,产品供不应求。
       2002年开始,针对橡胶轮胎产业斜交胎过剩,国家鼓励发展全钢子午胎的市场机遇,万达集团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在胜坨万达工业园,开始万达轮胎项目的筹建工作。经过精心筹备和建设,于2004年4月15日注册成立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


       建设之初,公司按照“技术一流,设备一流,规模经营,专业人才管理”的原则,先后从美、德、日、荷等国家引进了国际知名、业界一流的生产专用设备、实验检测等设备。



       万达宝通轮胎始终秉承以品质铸品牌,以用户求发展的经营理念,瞄准高端橡胶产业,通过提高创新能力和产品品质,增强行业竞争力,与中国橡胶工业设计院合作,并聘请了国内外知名轮胎企业的技术团队和专家,开发了多款高品质的轮胎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通过严格的精细化管理,万达宝通轮胎的生产标准始终如一,并随时跟进市场调研报告结果,每月进行规格革新。

       同时,公司将互联网与现场生产经营相结合,实现了设备维修保养、产品首检与智能手机相连,搭建了“365无忧”售后服务和客户线上下单手机APP平台,实现了设备维护保养的智能化,提升了客户的服务体验。



        中国万达集团的雄厚实力为万达宝通轮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下游的产业链给轮胎产业提供了重要支撑。从建设到生产,从原材料到产品,全部走高端路线,公司的产品不但比国标各项规定高1到2倍,更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


       万达宝通轮胎从一开始在市场上立住脚,到慢慢地一步一步深入人心,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外轮胎行业具有影响力品牌之一,靠的是产品的创新研发,更重要的是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产品服务,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不模仿,不做以降低质量为代价的价格恶性竞争,用品质和服务来提升价值”,这是尚永峰董事长一直强调的发展理念。在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通过为品质服务做加法,实现公司品牌影响力的大提升。

       公司除了在技术方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不定期推出新产品外,还通过各种方式将品牌和产品进行展示,将高质量的轮胎产品提供给广大经销商和终端客户,万达宝通先后登陆CCTV-1 、 CCTV-4、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纽约时代广场户外广告,独家冠名世界足球重要体育赛事节目《英超之夜》。通过广告的投放,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企业形象,促进了市场渠道的拓展,提升了企业的经营效益。

       作为全国为数不多拥有全钢、半钢、工程胎三大门类产品的企业之一,各门类的产品线涉及了当前主流车辆的全部轮胎型号,满足了多数客户的需求。万达宝通跻身世界轮胎75强、中国轮胎制造企业出口十强和山东省轮胎行业重点培植的六家特色品牌之一。在品质的孜孜追求中,万达宝通轮胎已成功打造了“宝通”、“WINDA”、“易程德”、“永通”等多个品牌。
       下一步,万达宝通轮胎将以创新为先导,加大与大中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持续推进产品研发;依托首检APP,加强产品过程控制,持续稳定产品品质,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加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