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金属矿产
智利参议院通过将权利金法案修订
文章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21-12-02

据MiningWeekly援引路透社报道,周二,智利参议院对一项备受争议的提高权利金税率的法案进行了表决。此项法案拟大幅提高在这个世界最大铜生产国经营的企业所缴纳的权利金,该法案获得了反对派议员的支持。

参议院以18票赞成、16票反对通过对这项法案继续修改。5月份,此法案在智利下院获得通过。

“我投票赞同这项权利金法案,我毫不怀疑在剩下的几周里,我们将为提交此项法案的修正案设定最后期限”,中左翼参议员亚斯纳·普罗沃斯特(Yasna Provoste)表示。

矿业行业强烈反对提高税赋的想法,认为智利矿业税赋已经接近极限,此法案将会使一些企业破产。

一些左翼党派领导人提出税率以增加税收,他们认为这对于智利为摆脱疫情而采取的社会计划筹集资金非常关键。

此次辩论正值国际铜价创近10年来新高之际。

智利的铜矿行业由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以及必和必拓、英美集团、嘉能可、安托法加斯塔和自由港麦克莫兰等几家跨国公司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