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金属矿产
英美将启动钢铁和铝关税谈判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20日报道:1月20日凌晨,美国和英国发布联合声明称,两国将启动谈判以解决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而引发的贸易争端。

  双方并未透露谈判的具体日期或时间表,但谈判将涉及全球钢铁和铝产能过剩,包括美国对来自英国的金属征收关税。据悉,谈判还将涉及英国对美国产品征收的25%报复性关税,具体包括威士忌、摩托车、牛仔裤和烟草等。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里维廉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产能过剩造成的扭曲,对美国和英国以市场为导向的钢铁和铝行业,以及这些行业的工人构成了严重威胁。”美国可能取消对英国征收钢铁关税,此举有望让英国结束对美国威士忌征收报复性关税。

  美国蒸馏酒委员会对这一声明表示欢迎,该行业组织援引数据称,自2018年以来,美国对英国的威士忌出口量下降了一半以上。

  一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在两国达成协议之前,英国将继续对美国产品采取再平衡措施,并将毫不犹豫地采取任何必要行动,保护对英国至关重要的钢铁和铝行业。

  2018年3月,特朗普政府根据1962年贸易法的一项国家安全条款,对包括欧盟、英国和日本等国在内的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在与英国的谈判开始之前,美国和欧盟去年10月达成了一项协议,华盛顿方面将减轻对欧盟征收的关税。不过,由于美国对欧盟施加关税之时,英国仍是欧盟成员国,而英国如今已经正式脱离欧盟,因此关税对英国依旧有效,需要英美两国另外开展谈判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