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金属矿产
哈萨克斯坦:固体矿产开发吸引160多亿美元投资
文章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海尔别克·吾斯肯巴耶夫4日在总理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哈国2021年颁发了1,700多个地下资源使用权许可证。吾斯肯巴耶夫指出,为补充矿产资源基础,增加地质勘探,为现有生产设施提供原材料和建设新的生产设施,哈萨克斯坦将继续颁发地下资源使用权许可证。

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哈萨克斯坦2021年颁发了1,700多个许可证,并新成立了800多家初级勘探公司。2018年以来,哈萨克斯坦在固体矿产开发领域吸引了约161亿美元投资。据吾斯肯巴耶夫部长介绍,力拓集团(Rio Tinto)、FMG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和Silver Bullet等大型国际企业也加入了哈萨克斯坦地下资源开发。为保障原材料供应,哈萨克斯坦对欧亚资源集团(ERG)、哈萨克铜矿公司(Kazakhmys)和哈萨克铜业集团(KAZMinerals),以及多金属公司(Polymetal)和极地黄金公司(Polyus)分配了开采任务。

目前,哈萨克斯坦铁矿石年产量为3,860万吨、氧化铝产量为140万吨、铜精矿产量为270万吨、铅精矿产量为19.3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