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金属矿产
哈萨克斯坦:将与土耳其开展找矿勘查合作
文章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统访问土耳其期间,哈萨克斯坦国家矿业公司(НГК «Тау-Кен Самрук)与2家土耳其矿业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开展找矿勘查合作。其中,与土耳其Esan Eczacıbaşı公司签署了在哈成立合资企业的协议,双方将在此基础上联合开发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固体矿产;与Lidya Madencilik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悉,早在2018年,土耳其Lidya Madencilik公司就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矿业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拟收购哈矿旗下位于卡拉干达州阿克托盖区的南莫英津金矿(Южно-Мойинтинская площадь)项目100%股份。南莫英津金矿项目矿权面积220平方千米,主要为石英脉型金矿,同时还发现有多金属和稀土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