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石油化工
2021年9月国际化工商业新闻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工厂观察


PPG在摩洛哥开设密封胶制造厂

2021年8月13日——PPG Industries, Inc.(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www.ppg.com)在摩洛哥丹吉尔开设了一家工厂,为当地汽车生产汽车密封胶。这家工厂标志着该公司在非洲开设第一个汽车涂料生产设施。


三菱化学将开发水热塑料回收厂

2021年8月12日——三菱化学株式会社(MCC;东京;www.m-chemical.co.jp)计划开发一座新工厂,该工厂将采用Mura Technology的水热塑料回收解决方案(HydroPRS)。该工厂将设在三菱化学位于日本茨城的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完工。它将有能力每年处理2万吨塑料垃圾(公吨/年)。


朗盛润滑油添加剂业务扩大产能

2021年8月10日——朗盛股份公司(德国科隆;www.lanxess.com)的润滑油添加剂业务正在扩大其位于德国曼海姆的工厂扩大其浅色硫磺载体(以Additin EP品牌销售)的产能数千吨。预计从2023年开始,额外的产能将可用。Additin EP产品主要以菜籽油及其酯类衍生物为基础,可替代金属加工润滑中的其他化学物质,如中链氯化石蜡。

 

信实工业将PET回收能力提高一倍

2021年8月5日——信实工业有限公司(RIL;印度孟买;www.ril.com)通过在印度安得拉邦建立再生聚酯短纤维(PSF)制造工厂,将其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的回收能力提高了一倍。这一举措将把RIL的回收能力提高到50亿个消费后PET瓶。

 

液化空气公司和西门子将在德国建设世界规模的质子交换膜电解槽

2021年8月4日——液化空气公司(法国巴黎;www.airiquide.com)和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德国慕尼黑;www.siemens-energy.com)合作建设一座20兆瓦的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工厂,该电解槽将生产可再生氢和可再生氧气。该工厂计划于2023年初投产。电解工厂将位于德国奥伯豪森,并将整合到液化空气现有的当地管道基础设施中,向几个关键行业供应可再生氢气。在第二阶段,液化空气计划将电解槽产能提高到30兆瓦。

 

Haltermann Carless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环戊烷生产商

2021年8月4日——Haltermann Carless (德国法兰克福;www.haltermann-carless.com)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环戊烷和环戊烷混合物生产商,该公司在德国的施派尔工厂新建了一座加氢工厂。该公司预计,到2022年第一季度,其环戊烷产能将增加至多70%。


 


兼并与收购


因多拉玛将以13亿美元收购奥克斯腾

2021年8月16日——因多拉玛公司(IVL;泰国曼谷;www.indoramaventures.com)宣布计划收购奥克斯腾公司-Indústria e Comércio(巴西圣保罗;www.oxiteno.com)及其附属公司100%的股权,总对价13亿美元。奥克斯腾是一家表面活性剂生产商,经营着11家制造工厂,年产量总计44万吨环氧乙烷(EO),以及各种中间体和下游衍生品。

 

英力士完成硫磺化学品业务出售

英力士企业公司(英国伦敦;www.ineos.com)完成了将其硫磺化学品业务出售给国际化学投资者集团(International Chemical Investors Group)的交易。英力士的硫磺化工业务是西班牙最大的硫酸和发烟硫酸制造商。其40万吨/年的制造工厂位于西班牙北部的毕尔巴鄂。这项业务将成为WeylChem高级中间体和试剂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位于法国拉莫特的一家现有的硫酸和发烟硫酸工厂。


FLSmidth以3.25亿欧元收购蒂森克虏伯矿业业务

2021年8月6日——FLSmidth A/S(丹麦哥本哈根;www.flsmidth.com)同意收购蒂森克虏伯工业解决方案股份公司(德国埃森;www.thyssenkrupp-industrial-solutions.com)的矿业业务TK Mining,企业总价值为3.25亿欧元。TK Mining是一家为采矿系统、物料搬运、矿物加工和服务提供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业务遍及24个国家。

 

西湖化学公司将收购回收材料生产商DIMEX

 2021年8月5日——西湖化学公司(休斯顿;www.westlake.com)宣布,其一家子公司将从私募股权公司Grey Mountain Partners手中收购Dimex LLC的母公司。总部设在俄亥俄州玛丽埃塔的迪梅克斯生产各种消费产品,由后工业回收(PIR)聚氯乙烯(PVC)、聚乙烯(PE)和热塑性弹性体(TPE)材料制成。

 

埃尼和巴斯夫合作生产生物基丙醇

2021年8月4日——埃尼集团(意大利罗马;www.eni.com)和巴斯夫公司(德国路德维希港;www.basf.com)就一项联合研发计划签署了一项战略协议,旨在开发一项新技术,从生产工业生物柴油的侧流甘油中生产先进的生物丙醇。

 

雅苒将把巴西磷酸盐项目出售给EuroChem

2021年8月4日——雅苒国际有限公司(挪威奥斯陆;www.yara.com)与Eurochem Group AG(瑞士楚格;www.eurochem.com)签署协议,以4.1亿美元的现金代价出售其在巴西的Salitre磷酸盐开采项目。雅苒的Salitre资产包括磷矿开采业务,包括一座尾矿坝,磷矿的年产能约为120万吨/年,以及一个正在进行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建设预计完工后生产能力为100万吨/年的磷矿加工业务。

 

HollyFrontier将与辛克莱石油公司合并,组建新公司

2021年8月4日——HollyFrontier Corp.(德克萨斯州达拉斯;www.hollyfrontier.com)将从母公司辛克莱公司手中收购辛克莱石油公司(犹他州盐湖城;www.sinclairoil.com)和辛克莱运输公司。根据协议,HollyFrontier将收购辛克莱的可再生柴油业务和两家炼油厂,以及所有营销和商业活动。作为交易的一部分,HollyFrontier将成立一家新的母公司,名为HF Sinclair Corp.,它将取代HollyFrontier成为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公司。


托普索与延长组建甲醇催化剂装置合资企业

2021年7月28日——托普索公司(丹麦灵比;www.topsoe.com)和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延长)成立合资企业,为中国市场生产甲醇合成催化剂。两家公司共同设计了一个生产工厂,他们打算在中国陕西富平建造一个生产甲醇合成催化剂的工厂。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初启动。

 

科慕以5.2亿美元出售矿业解决方案业务

2021年7月27日——科慕公司(特拉华州威尔明顿;www.chemours.com)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将以5.2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矿业解决方案业务出售给捷克一家专门生产氰化物的私营公司Draslovka Holding A.S.。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具体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和其他惯常的完成条件。




来源:Chemical Engineering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综合部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