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石油化工
2020年全球生物肥料市场规模达11.7亿美元 北美市场规模全球第一
文章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近年来,有机农业的发展、政府部门与法规机构对生物肥料生产的支持与推广、以及化学肥料引起的各种环境危害都成为驱动生物肥料增长的因素。根据Grandview Research数据,2019年,全球生物肥料市场规模为10.3亿美元,2020年同比增长13.6%至11.7亿美元。


北美生物肥料市场规模全球第一

根据Market & Markets 2015年数据,全球生物肥料市场中,北美地区以28%的市场规模占比排名第一,其次分别为欧洲(23%)、亚太(22%)、拉丁美洲(16%)以及其他地区(11%)。根据Grandview Research数据,2019年,北美地区是全球生物肥料使用最多的地区,占全球生物肥料市场规模的32.6%。从需求来看,欧洲许多国家微生物肥料的使用比例已达到45-60%,美国的使用比例高达60-70%。


有机农业助推欧洲地区市场规模

根据Grandview Research数据,生物肥料应用于种子处理领域的比例为73.2%,这得益于生物肥料能改善植物的营养吸收;同时,在过去几年中,合成肥料和大量其他作物护理化学品(如杀虫剂和杀虫剂)的大量使用令所有主要农业经济体的土壤质量大幅恶化。考虑到农业中过度使用化学产品造成的环境危害,一些国家政府对所有发展中和发达经济体的农业部门实施了监管,预计将促进生物肥料在土壤处理方面的应用。

目前,欧盟在向“循环农业”转变中,2019年,欧洲议会批准通过新的肥料法规草案,将生物刺激素定义为肥料产品,为绿色肥料产品腾出了空间。由于有机农业禁止使用合成肥料和农药,代之以有机肥料(如堆肥、家畜粪便、绿肥)和利用生物多样性(栽培的品种和长期植被),改善土壤结构和水的渗透,欧洲有机农业的发展助推了该地区生物肥料的市场规模。

  在瑞士有机农业研究所2020年的统计调查资料中,2018年,全球有机耕地面积占比约为1.5%,有机耕地面积约为71.5百万公顷。其中,大洋洲、欧洲有机耕地面积占比最大,分别达占全球的50.3%以及21.8%。

  

预计至2026年行业市场规模达到约24亿美元

当前,全世界生物肥料产量逐年递增,规模化、产业化已初露端倪。生物肥料生产用菌种也由过去的10几种发展到现在的150多种以上。随着人们环保及健康意识的增强,预计微生物肥料的市场需求呈上升趋势,生物肥料产业将成为21世纪最具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

  根据Grandview Research预测,2021-2026年,全球生物肥料市场规模将以12.8%的增速增长,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达到约2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