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石油化工
非洲最大原油生产国尼日利亚宣布将在今年正式启动新的石油工业法
文章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近日,非洲最大原油生产国尼日利亚政府宣布,将在今年正式启动新的石油工业法,希望以此提振已经陷入困境的石油行业。 

据了解,过去数年间,因营商条件不佳、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尼日利亚石油产量不断下跌,为了实现经济复苏、提高财政收入,历时数年终于敲定的尼日利亚《石油工业法案》(PIA)终于提上了实施日程。 

与此同时,尼日利亚总统MuhammaduBuhari还宣布,成立新的国有石油公司“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并向该国石油工业监管机构指派了新的高级管理层。

标普全球普氏援引尼日利亚一位官员的话称:“按照时间表,尼日利亚必须在一年内完成PIA提出的各项任务。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的成立和董事会任命标志着,尼日利亚政府在实施PIA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