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石油化工
美国南部两州的长芒苋已对精异丙甲草胺产生抗性
文章来源:世界农化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长芒苋(Amaranthus palmeri)是农业上最具问题的杂草之一,因其对不同作用部位多种除草剂的抗性而闻名。《Weed Science》的一篇文章显示,控制这种入侵杂草的可用工具再次缩小。

有报道称,美国阿肯色州的长芒苋种群对除草剂精异丙甲草胺表现出抗性,有一个大学研究团队员着手记录这个问题并对此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他们通过温室研究评估阿肯色州和其他两个南部州(密西西比州和田纳西州)的长芒苋种群对精异丙甲草胺的抗性水平。除此之外,他们还评估了抗性种群对其他土壤除草剂的抗性水平和易感性。

研究发现,美国阿肯色州的4个长芒苋种群和密西西比州的2个长芒苋种群均对精异丙甲草胺具有抗性,精异丙甲草胺是一种抑制超长链脂肪酸(VLCFA)吸收的第15类除草剂。从亲本到子一代,抗性水平和抗性频率普遍增加。例如,与非抗性种群相比,抗性种群需要多2.2-7.0倍的S -异丙甲草胺才能使长芒苋出苗率降低50%。在处理抗性植株后代时,需要使用9.2倍以上的除草剂才能达到相同的效果。

这对杂草控制有什么影响?研究人员表示,目前对精异丙甲草胺具有抗药性的长芒苋种群对精二甲吩草胺和砜吡草唑敏感,这两种物质都是VLCFA抑制剂。试验表明,抗性种群也可以通过光系统II抑制剂莠去津以及PPO酶抑制剂丙炔氟草胺和氟磺胺草醚来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