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五金建材
土库曼斯坦阿哈尔州建设瓷砖和卫生洁具厂
文章来源:陶瓷资讯 发布时间:2021-12-01

商务部网站消息,土库曼斯坦东方网近日报道,土开始在阿哈尔州建设瓷砖和卫生洁具厂。根据土总统令,土工业和建筑生产部将与土一家著名私营企业签订合同。工厂设计产能为年产300万平米瓷砖和12万件卫生陶瓷产品。

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资料显示,阿哈尔州, 位于土库曼斯坦中南部,西边与巴尔坎州接壤、北边与达绍古兹州接壤、东边与马雷州接壤、南边与伊朗接壤, 面积超过9.7万平方公里, 是土库曼斯坦面积第二大的州,仅次于巴尔坎州。该州人口数超过100万人,占土全国总人数的15%以上。

阿哈尔州,矿产资源丰富:该州是天然气预测储量丰富,是土库曼斯坦天然气重要开采区,该州内的谢拉赫兹区多夫列巴特天然气气田是土库曼斯坦大型气田之一。该州盛产硫矿以及石灰岩、石灰质砾石、石英砂岩、白云岩等建筑材料,尤其科佩特山区、山区地带盛产的石灰岩、石膏、粘土等工业建筑材料对土国家建筑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阿哈尔州是土国家大型工业中心之一。土库曼斯坦独立以来,在经济迅速发展带动下,该州门类众多的工业企业得以快速成长起来。目前,工业建材为土全国的龙头老大,土全国60%的建材由阿哈尔州生产。

阿哈尔州交通条件便利,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铁路、公路、管道运输等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是连接土库曼斯坦另外四个行政州和土周边国家的交通枢纽。通往伊朗的全长3000公里的捷詹—谢拉赫斯—梅什赫特“土伊铁路干线”起点从该州开始,其在该州境内长13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