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基地建设 商会出口基地 基地动态
江辉会长赴辽宁省海城市、河北省唐山市调研出口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4日,江辉会长带队赴辽宁省海城市调研,实地考察了海城镁矿矿山、国田矿业、海城牌楼镁矿、北海集团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生产经营和出口情况。
 

       11月5日,我会与辽宁菱镁新材料产业基地共建中国菱镁材料及制品出口基地,在海城市牌楼镇举行授牌仪式。江辉为辽宁菱镁新材料产业基地主任李鹏飞授予“中国菱镁材料及制品出口基地(辽宁海城)”牌匾,双方签署共建出口基地合作协议,并为2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授予“出口基地企业”称号。海城市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仪式。    



    
       江辉表示,在共建中国菱镁材料及制品出口基地的基础上,我会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为海城从事菱镁产业的企业们提供走出去的平台,带领企业家们学习商会内转型成功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同时,将国内同行业的专家或学者请到海城,为企业家们现场授课,助力外向型企业的打造,最终的目的是促进和推动全国菱镁材料及制品产业的发展,扩大我国菱镁材料及制品出口,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海城菱镁资源丰富,菱镁矿探明储量达26.4亿吨,占全省的74.4%,全国的61.8%,世界的四分之一,其中含镁46%以上的高品位矿石占总储量的一半以上。牌楼镇是海城菱镁资源的集散地,也是世界范围内高品质菱镁矿石的主产区,素有“菱镁重镇、滑石之乡”美誉的牌楼也是辽宁菱镁新材料产业基地的所在地。
       11月6日,江辉调研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出口基地(河北唐山),实地考察了北方瓷都、惠达卫浴、梦牌瓷业、中陶实业和成联电商等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介绍,并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