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基地建设 商会出口基地 基地动态
2019年五矿化工行业贸易创新发展大会在浙江省台州市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1月15日,2019年五矿化工行业贸易创新发展大会在浙江省台州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国际贸易形势、国内经济政策、创新经济、“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地方发展机遇,探索企业创新转型发展思路,推动各外贸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推动我国外贸实现高质量发展。江辉副会长、钱景汾副会长、商务部外贸司战略处成文华处长、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王若嘉常委、玉环市李丹佳副市长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钱景汾副会长和综合部郭洪军主任分别主持。2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21家商会与地方共建出口基地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和企业代表150多人参加会议。

       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王若嘉常委做会议致辞。江辉副会长在会上做主旨发言,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和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情况。江辉副会长指出,要坚定信心、抱团取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地工作基础,推进贸易强国建设;激发开放活力,实现创新发展。江辉副会长特别提出,商会将重点搭建好会员服务、会展服务、贸易救济、基地、在非社会责任联盟等平台,整合行业资源,为行业和企业服务。

       商务部外贸司战略处成文华处长分析了当前我国外贸发展形势,详细介绍了减费降税、贸易便利化等利好企业的国家外贸发展政策,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评定和培育情况、《加快推进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的意见》等支持政策。



       大会隆重举行了五矿化工行业第四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授牌仪式。江辉副会长、成文华处长向与会的2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代表授予牌匾。会上,江辉副会长与路桥区王若嘉常委分别代表商会与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江辉副会长与玉环市李丹佳副市长分别代表商会与玉环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白明副所长就我国的对外开放形势与热点问题做专题报告。他重点分析了当前贸易摩擦与中美贸易战的情况。他指出,贸易摩擦涉及的产品正在从低端向高端延伸,要积极适应贸易摩擦日益频繁的局面,应对贸易摩擦需要从被动走向主动。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赵磊教授则以多个精彩的企业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代表讲解了企业成功的成长道路,即必须实现从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发展。赵教授提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要以立服人、以理服人、以利服人、以例服人,找到市场需求痛点和现实获得感,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案例。赵教授的观点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打开了新的思路,会议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醍醐灌顶。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贸易险管理部周春铮总经理助理为代表解读了出口信用保险对产业的支持与促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信评估中心邱志处长助理详细介绍了商会今年即将要开展的五矿化工行业信用评级服务工作。会展部李永强主任分享了商会重点境外展览项目及优惠政策。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周凯副总经理、新疆中欧物流有限公司何君副总经理共同做新疆国际陆港区专场推介。

       会议得到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埃飞灵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苏尔达卫浴洁具有限公司、台州丰华铜业有限公司、浙江康意洁具有限公司、浙江鑫帆暖通智控股份有限公司、鹤山市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