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可持续发展在线 新闻&活动
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成功举办 江辉会长出席并发言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2021年11月29日,由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塞内加尔外交部、经济部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北京和达喀尔同步举办。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塞内加尔经济部部长阿马杜·奥特等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和非洲国家工商界代表发言并参与研讨,我会江辉会长出席并发言。

江辉表示,2018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支持成立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国内多家行业组织、金融机构、对非投资合作企业以及在非洲49个国家的中资企业商协会和企业积极响应,共同发起联盟。这三年来,中非友好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企业用实实在在的产业合作加速了非洲工业化进程,为促进非洲经济发展和改善当地民生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年9月,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正式成立,目前已有1700多家在非企业加入联盟。联盟将打造中国在非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沟通交流、行动促进、能力提升和传播推广的四大平台,帮助走向非洲的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和贡献非洲国家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

目前,联盟收集了在非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案例,内容涉及抗击疫情、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环境保护、民生改善、促进文化发展等多个领域,推荐案例集已线上发布。下一步,联盟将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发起“百企千村”活动,协助企业在卫生医疗、教育和技能培训、社区民生等领域开展惠民公益项目,助力非洲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构建企业和社区的和谐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