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商品分会 分会活动
中俄肥料B2B云对接洽谈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协助我会员企业开拓贸易渠道,寻求广泛合作,12月3日,我会与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处共同举办了中俄肥料B2B云对接洽谈会。钱景汾副会长和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经贸合作处西多连科(Sidorenko Konstantin)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西多连科处长表示,近年来中俄合作发展非常快,中俄贸易在俄罗斯经贸活动中占有重要地位。俄罗斯企业可提供高质量的肥料,而中国是大的农业国,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企业通过此次活动建立良好的合作。

钱景汾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确立,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在贸易合作方面不断稳定和拓展,双边贸易额连年超过1000亿美元,今年前十个月双边贸易实现30%以上的增长。她指出,中俄两国在石化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今后商会还将与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加强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国五矿化工行业的经贸合作水平,使两国贸易额迈上一个新台阶。

俄罗斯泥炭公司、EuroPeat 等俄方5家泥炭、有机肥、腐殖酸、矿物肥等肥料生产企业分别就各自企业情况和产品特点进行了简要介绍。我化肥行业30多家会员企业近100人登录线上会议客户端参加了会议。

此次中俄肥料企业线上对接会议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应运而生,满足了现阶段中俄双方企业的需求,得到与会企业的积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