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商品分会 分会活动
第20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在长沙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2021年12月16-18日,第20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在长沙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世界白银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联合主办。

本届年会以“跨界融合 科技创新 消费引领”为主题,按照主论坛加平行分论坛的模式,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讨论了白银产业高质量发展趋势,并研究了白银在工业应用中的创新。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交易所、冶炼厂、贸易商和专家学者等近300名业界人士参加会议。

刘中慧副会长主持专题论坛,并做题为《新形势下中国矿产品外贸形势与海外矿业投资风险防范》的报告。报告介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国外贸总体形势和矿产品进出口特点,结合会员企业海外矿业投资案例,梳理矿业企业走出去的风险及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