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商品分会 建筑陶瓷分会
分会介绍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建筑陶瓷分会的前身是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建筑卫生陶瓷分会。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建筑卫生陶瓷分会成立于2005年12月,分会成立以来围绕着行业交流、贸易保护应对、对土瓷砖出口自律监管、网站信息服务、贸易促进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多次参与或组织了与国外同行业组织的交流、游说和交涉活动,如赴土耳其交涉瓷砖特保案,达成了为期五年的自律监管协议;赴巴西交涉瓷砖进口许可证制度,延缓了巴西政府实行反倾销制裁的时间表;与墨西哥、巴基斯坦、巴西等谈判协商,达成了瓷砖出口行业价格承诺。分会还筹建了瓷砖出口企业自律委员会,多次组织企业赴意大利、土耳其开展行业交流活动,与国外陶瓷行业协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合作关系。分会还开通了专业网站“建筑卫生陶瓷网”和针对行业的微信服务公众号“五金建材圈”,每周更新信息,免费为企业服务,还利用广交会搜集外商客户数据供企业免费查询服务,围绕行业自律和品牌建设作了大量工作,在自身获得巨大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行业整体水平的发展。
进入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肆虐,建筑陶瓷行业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行业企业除了要频频面对国外反倾销,还要面对国内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的增加、煤改气、拉闸限电等能源、环保的要求和压力,但行业韧性较强、发展势头不减。针对陶瓷行业的专业化发展和多样性协调工作的需要,我会在原分会的基础上,转变角色,细化行业与协调服务,成立了建筑陶瓷分会。
2021年10月17日下午,在广东佛山中国陶瓷总部,我会建筑陶瓷分会成立筹备会及行业通气会顺利召开。近30家行业精英企业参与了此次筹备会,参会企业的生产产能占全国建筑陶瓷行业产能的60%以上。会议讨论通过了分会的议事规则,选举推荐了理事长单位1名、副理事长单位5名,秘书长1名,理事若干。
负责人:王芳(分会秘书长)
办公电话: 010-85692795
电子邮箱:wjb@cccmc.org.cn
手机:13801173518
理事长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事长
(企业排名不分先后,共5家)
1 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
2 佛山市东鹏陶瓷有限公司
3 广东简一(集团)陶瓷有限公司
4 广东新中源陶瓷进出口有限公司
5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理事
(企业排名不分先后,共21家)
1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 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
3 佛山市东鹏陶瓷有限公司
4 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5 广东简一(集团)陶瓷有限公司
6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
7 佛山石湾鹰牌陶瓷有限公司
8 佛山市骏景实业有限公司
9 广东新中源陶瓷进出口有限公司
10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11 深圳市燕加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2 广东晋盈进出口有限公司
13 佛山市纳来建材有限公司
14 佛山市悦华兴业进出口有限公司
15 广东欧文莱陶瓷有限公司
16 佛山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
17 广东兴辉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18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19 广州立纬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20 罗曼缔克瓷砖有限公司
21 佛山市迅亚建材有限公司
  
会员
东莞市唯美陶瓷工业园有限公司、广东兴辉陶瓷集团有限公司等200多家陶瓷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