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商品分会 行业资讯
Nyrstar 停产,锌价触及两个月高位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周二,在 Nyrstar 位于荷兰的 Budel 工厂停产后,锌价升至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Nyrstar 表示,作为对影响业务的外部因素的回应,Budel 将从 9 月 1 日起进行保养和维护,直至另行通知。

Nyrstar 没有具体说明这一决定背后的因素,但一位接近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电力成本增加了多达 10 倍,而劳动力、运费和其他成本也增加了。

Budel 的铭牌产能为 [315ktpa] 锌,但自 2021 年第四季度以来,该冶炼厂的产能一直在降低。该公司已经将其三个欧洲锌冶炼厂的产量削减了多达 50%,而嘉能可本月警告称,“当前的能源供应和价格环境构成了重大威胁。”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基准锌上涨 6.6% 至每吨 3,797.50 美元,为 6 月 9 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锌价

由于俄乌冲突后压缩了流向欧洲的天然气,因此能源成本飙升使从化肥到铝的行业陷入瘫痪。周二,随着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似乎将持续到明年,基准电价飙升至新纪录。

“由于欧洲电力和电力市场吃紧,这一主题仍在持续,”中银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策略负责人付晓表示。“市场库存已降至非常低的水平,我们预计欧洲的库存将继续下降。”她说,莱茵河的低水位是一个额外的问题。受欧洲炎热天气的提振,本周荷兰 9 月份的天然气达到了自 3 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Liberum Capital 的分析师汤姆·普赖斯说:“将会有一些产能平衡。”“如果欧盟需要他们的金属,他们可能不得不进口更多的半精炼材料或金属本身。”

花旗周一将未来三个月的锌价预测从 2,800 美元/吨上调至 3,200 美元/吨,称其预计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将拖累所有基本金属价格,但锌价将跑赢大盘。“随着冬季电力短缺的加剧,我们预计欧洲锌冶炼厂产量将进一步下调,”花旗在一份报告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