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数字服务 线上服务 云培训
五矿商会2022年基地系列培训暨唐山市外贸业务政策线上培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2022年2月23日,五矿商会联合唐山市商务局、唐山市税务局共同举办商会2022年基地系列培训暨唐山市外贸业务政策线上培训。培训邀请了商务部研究院亚洲研究所副所长袁波和唐山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李东主任作线上授课。商会副秘书长郭洪军主持线上培训会。唐山市相关商务主管部门人员和重点外经贸企业近12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郭洪军副秘书长首先向参会企业介绍了五矿商会职能和十大服务平台。并指出RCEP已于 2022年1月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4个非东盟成员国生效,于2月1日对韩国生效,将于3月18日起对马来西亚生效,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印尼国会正式批准后将在印尼实施。之后,也将在菲律宾、缅甸完成国内批准程序后陆续生效实施。这将对我们的各类企业带来无限市场机会和挑战,希望各参会企业以此培训为契机,根据自身发展需求,抓住机遇,深挖政策,做好自身发展谋划。

随后,商务部研究院亚洲研究所副所长袁波和唐山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李东主任分别就RCEP实操和出口退税业务实操对参会代表作线上授课。会后企业纷纷表示非常欢迎并感谢五矿商会及时的联合地方商务部门举办RCEP相关内容的培训,从两位专家的授课中受益匪浅。

后续,商会将根据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商会出口基地企业需求和行业特点,开展商会基地系列培训活动,为基地和基地企业量身定做及时、所需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