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数字服务 线上服务 云培训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举办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系列培训建筑陶瓷行业专场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3月17日,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举办了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系列培训建筑陶瓷行业专场线上培训会。钱景汾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郭洪军副秘书长主持。建筑陶瓷及相关行业50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万慧达知识产权机构、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提供了内容支持,佛山陶瓷协会、山东省陶瓷协会、湖北陶瓷工业协会、长葛陶瓷协会、辽宁法库陶瓷协会、佛山市进出口商会、中陶城集团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

钱景汾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地位的不断提高,商会对知识产权服务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增强。商会不仅组织企业应对美国337调查、日常协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派专人赴广交会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知识产权维权服务,还通过走进基地、深入企业,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培训力度,从而帮助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整个行业乃至整个市场长期可持续发展。

本次培训,商会与万慧达和君策知识产权机构根据建筑陶瓷企业特点详细讨论了议题与相关案例,在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利用腾讯会议系统实现了“云”上培训,力争做到了商会服务与企业需求准确匹配。建筑陶瓷及相关行业机构和企业50余家登录线上会议客户端,其中佛山陶瓷协会、山东省陶瓷协会、湖北陶瓷工业协会、长葛陶瓷协会、辽宁法库陶瓷协会、佛山市进出口商会、中陶城集团等机构以及蒙娜丽莎、惠达、立纬等主要企业开设了分会场,组织了更多企业和员工参与,合计培训100余人次。

万慧达知识产权机构的史雅琪顾问和林炝炀律师分别就高价值专利的发掘和应用,以及商标的保护和使用、驰名商标与普通商标的异同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比较。

参加培训的机构和企业反馈表示,此类培训活动贴近企业发展实际,内容丰富,正是现阶段迫切需要的内容。企业普遍认为,本场活动帮助企业对专利布局和商标使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既让企业能够正确进行知识产权规划,充分发挥手中的知识产权的最大价值,也让企业掌握了应对知识产权纠纷的更多技巧,使企业的宣传和生产等经营活动更加从容。湖北陶瓷工业协会还特别表示,希望商会增加类似的培训场次,甚至引入市场化机制,从而让企业提升重视程度,也让培训内容更加权威和丰富。

参会机构和企业对商会的组织工作也给予了肯定,认为当前正值《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方案》发布之际,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在疫情不断严峻的情况下,线上培训非常有助于企业苦练内功,适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今后,商会还会持续举办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系列活动其它行业专场,欢迎企业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