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要闻公告 商会要闻
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成立仪式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2021年9月26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秘书长、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江辉,联盟主席单位代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文岗,联盟发起单位代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郑超共同为联盟揭牌。非洲相关国家领导人、500多家中国在非企业代表在现场和线上共同见证了联盟成立仪式。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主旨讲话中提出的“支持成立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的重要指示,国内多家行业组织、对非投资合作企业、金融机构,以及在非洲49个国家的中资企业商协会等118家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目前,加入联盟的在非中资企业达1700多家,业务范围涵盖非洲的基建、矿业、林业、纺织、电子、通信、农业、海外园区等行业。

联盟旨在打造中资企业在非履行社会责任的沟通交流平台、行动促进平台、能力提升平台、传播推广平台。联盟的成立,将积极推动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事业,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以及民生的改善,为建设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