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要闻公告 商会要闻
真实亲诚 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推荐案例集》线上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2021年11月29-30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今天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提出“支持成立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国内多家行业组织、对非投资合作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及非洲49个国家的中资企业商协会等118家单位积极响应,联合发起联盟并于今年9月正式揭牌成立,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在非中资企业在抗击疫情、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环境保护、民生改善、促进文化发展等多个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展示了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为总结、分享和交流企业在非社会责任管理及实践经验,联盟推荐40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涉及埃及、喀麦隆、赞比亚、阿尔及利亚、赞比亚、乌干达、塞拉利昂等20多个非洲国家,通过一个抗疫专题和五大主题反映中国企业在非洲助力抗疫、创造就业、环境保护、公益慈善和参与社区发展方面的的履责情况。

今天,《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推荐案例集》正式向公众发布,这是联盟首次发布责任案例集。未来,联盟将继续积极推动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事业,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以及民生改善,为建设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