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要闻公告 商会要闻
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新春招待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2-02-26

2022年2月25日,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在北京举行新春招待会。商务部、外交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非洲驻华使节、联盟在京单位代表、国内外机构及媒体代表出席,共话可持续发展。

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他表示,成立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支持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发起“百企千村”活动,是中非实施“九项工程”的重要内容。他提出,要共同推动落实“百企千村”活动,加强中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联盟秘书长江辉提出,未来3年内,联盟将动员至少100家中国在非企业参与实施至少1000个惠民活动或项目,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联盟将切实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中非合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国在非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搭建好平台,提供好协助,促进企业在海外实现可持续发展。

外交部非洲司二级巡视员潘昱旻认为,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是中国在非企业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造福当地民众而自发成立的有影响的公益组织,支持联盟发起“百企千村”活动是“九项工程”减贫惠民领域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是达喀尔会议成果的一个突出亮点。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卢旺达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高度认可中国企业在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非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愿同中方一道,在未来3年推动中国在非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落实“百企千村”活动取得进展,推动非中合作迈上新台阶,携手建设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文岗副总经理表示,将积极参与“百企千村”活动,持续丰富社会责任实践,推动“中交助梦”行动与“百企千村”惠民行动深度融合,促进非洲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持续加强“硬联通”。精心打造民心工程,持续搭建“软联通”。

新春招待会上播放了联盟宣传片,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

招待会由联盟执行秘书长刘中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