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要闻公告 商会要闻
五矿商会举办“携手匈牙利,拓展丝路电商合作”视频交流会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31日,五矿商会与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驻匈牙利使馆经商处、中欧商贸物流园区共同举办“携手匈牙利,拓展丝路电商合作”视频交流会。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朱炼、驻匈牙利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刘波、我会副会长刘丹阳出席会议并致辞,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陈奕薇、驻匈牙利使馆经商处巡视员冯春、二秘刘沛君、中欧商贸物流园区吴江总经理及五矿化工行业10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丹阳致辞表示,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背景下,商会致力于搭建专业高效的国际交往平台,继续开展“促进国际交流,共寻发展商机”系列交流活动,为企业经营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走出去”。匈牙利政治和安全局势稳定,对华友好,而且地处欧洲心脏、交通网络发达,是中国企业进入欧盟的重要桥头堡。希望企业能把握匈牙利及中东欧特点,找准自身优势,顺应市场需求,努力挖掘经贸务实合作新增长点。

刘波致辞表示,匈牙利区位优势突出,基础设施完善,投资环境较好,是欧洲的生产基地和物流集散中心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双边贸易额逆势增长,中匈合作前景广阔,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在匈牙利进行投资和贸易。

朱炼介绍了“丝路电商”的出台背景,表示2020年以来,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就发展电子商务做出重要指示,商务部已经和五大洲23个国家建立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丝路电商”,“丝路电商”对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复苏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匈牙利积极响应,中匈“丝路电商”合作进展顺利。希望不断深化和扩大这一经贸联系通道的合作和影响。商务部将继续推动“丝路电商”走深走实,与伙伴国共享电子商务发展红利,为全球经济复苏增添新动能。

冯春就匈牙利总体情况、经济政策尤其是匈牙利的投资和贸易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吴江对中欧商贸园区整体情况、目前的物流运输体系以及其他仓储展览等服务项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将安排参会企业与园区就匈牙利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对接,参会企业表示收获良多。

会议由我会联络部主任尹立勇主持,联络部桂晶、王聃参加了视频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