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要闻公告 商会要闻
临朐精细化工产业推介会暨中国精细化工出口基地(山东临朐)签约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2022年8月4日,临朐精细化工产业推介会暨中国精细化工出口基地(山东临朐)签约授牌仪式在京举行。五矿商会会长江辉,临朐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诚出席会议并致辞。五矿商会副会长刘丹阳主持会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研究院原副院长白颐、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原党委副书记李中、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白明等专家,五矿商会郭洪军副秘书长,临朐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作刚等政府部门代表及5家企业代表共26人出席会议。

江辉在致辞中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商会服务行业、服务国家战略取得的工作成果,回顾了商会精准服务临朐基地开展的相关工作,对临朐精细化工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期望。他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推革命老区产业发展,商会将与临朐县开展深度对接,共同把中国精细化工出口基地(山东临朐)做大做强。

陈诚代表临朐县委、县政府,对五矿商会多年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临朐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临朐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县域精细化工产业优势,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高点定位、多点布局,着力构建了“园区、服务、展会”三大平台,为精细化工产业技术创新厚培发展沃土。

白颐、李中、白明等专家分别从精细化工产业的发展规划、发展机遇、核心竞争力、外贸发展环境等方面为临朐出口基地出谋划策,并针对基地企业代表提出的发展困惑、智能化生产、个性化产品升级、市场开拓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专家们指出,要聚焦低碳、精准、高端化等方向,以成本、技术、差异化竞争,推动临朐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企业要研发高端的差异化产品,如可降解的改性材料等高端新材料,更快适应国内外市场变化;要对标对表国际竞争对手,开展竞争性研究,由此制定自身的发展战略;要以战略性、全局性思维扩大出口,灵活开展国际市场布局;要推动精细化工产业实现健康、安全、环保,尤其是要栽好“环保”这棵梧桐树才能招来金凤凰。

会上隆重举行了共建中国精细化工出口基地(山东临朐)签约授牌仪式。下一步五矿商会与临朐县人民政府将深化合作,促进临朐精细化工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推动精细化工产品出口提质扩量增效。

刘丹阳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专家提出的意见专业、中肯,对临朐精细化工出口基地的长远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商会将继续发挥连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对接交流、贸易促进平台,提供信息、咨询、培训等服务,促进临朐基地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并与园区孵化企业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