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展会服务 国际行业展会 化工类
埃及撒哈拉国际农业展览会 (SAHARA EXPO 2022)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展会时间】 2022年9月

【展会地点】 埃及 开罗国际会展中心

【举办周期】  一年一届

【总代单位】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CCCMC)

【市场情况】

埃及撒哈拉国际农业展览会主要辐射的市场为非洲及中东地区。目前,快速增长的人口数量和巨大的农产品增量需求,决定了非洲及中东地区作为全球农业行业未来重点发展市场的重要地位。2020年,非洲人口已达到14亿,人口自然增长率高达2.5%,是中国人口自然增长率的4.5倍,非洲在未来10年必须大幅增加粮食产量才能应对新增人口。作为传统农业国,埃及农村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55%,埃及政府重视扩大耕地面积,鼓励青年务农。全国可耕地面积为310万公顷,约占国土总面积的3.7%。2020年,全国国民生产总值的14.5%及28%的劳动力人口来源于农业。然而,埃及粮食需求40%依赖进口,每年粮食进口总额达25亿美元。

为适应本国农业快速发展的用肥需求,埃及登记的作物保护产品总数约1600种,源自280种活性成分。埃及从27个国家进口了超过70%的作物保护产品,排名第一的来源国是中国,总量为2000吨,接下来是印度,1700吨,德国1200吨。在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方面,非洲国家正在广泛学习中国经验和技术,中国农业、农化产品、农业技术等在非洲将有广阔天地。埃及农化进口市场的主要参与公司是先正达(市场领导者)、巴斯夫和科迪华。自2016年以来,市场格局在分销方式、渠道结构和选择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些领先企业针对该行业采取了全新的方式;例如,巴斯夫用直销机构取代分销商,试图在该行业中借用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做法。目前,我国农化企业也积极抱团出海,利用目的国较为廉价的劳动力积极在非投资设厂,采用直销与分销两种方式互相结合,大大凸显海外参展的重要意义。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的机制保障下,中非农业合作大有可为。

                  (埃及农业产值与国民生产总值关系图)

 

【往届回顾】

由英富曼展览集团(Informa)主办的2019年第32届埃及撒哈拉国际农业展览会(Sahara EXPO 2019)已于2019年9月9日-12日在埃及开罗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该展创立于1987年,是非洲及中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类国际专业展览会,为英富曼展览公司旗下的全球主要农业展会之一,参展商及专业采购商遍布非洲、亚洲、欧洲、美洲等全球主要国家。2019年,埃及撒哈拉国际农业展览会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250余家,专业观众约2万人,其中两次以上参观者占50%以上,国际参观商6500人。由商务部主办,贸发局承办,我会协办的中国国际农业、设备和技术(埃及) 品牌展以“展中展”的形式与埃及撒哈拉国际农业展览会同期同馆召开。我会共组织73家国内企业参加该展并设立中国品牌馆,组展面积近800平方米,成为该展最大的国家展团。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第33届埃及撒哈拉国际农业展览会延期至2021年9月12日-15日,如防疫条件允许,我会将继续组织相关企业参加该展。

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埃及撒哈拉国际农业展览会中设立了“至诚山东”代参展专区,山东省30家参展企业在山东省商务厅的统一组织下,以代参展的形式参加了该展。根据展后调研,90%以上的参展企业对展会效果较为满意。

【展品范围】

1、农药、化肥、植物保护类农化产品;

2、种子、种苗、温室灌溉、再生能源;

3、农业机械和设备;

4、园艺机械及设备:园艺工具、机械设备、园林用品等。

【联系方式】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会展部

颜  帅:010-85692880   yanshuai@cccmc.org.cn

崔小燕:010-85692686   cuixiaoyan@cccm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