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展会服务 会展新闻
2021佛山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系列线上对接交流会-巴基斯坦专场于9月14日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由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主办的2021佛山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系列线上对接交流会—巴基斯坦专场于2021年9月14日开幕。

佛山市商务局黄铁副局长、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刘丹阳副会长、巴基斯坦建材展主席胡谢得•尼扎姆博士出席线上对接交流会并致辞。来自佛山市的陶瓷卫浴行业的31家具有代表性的外贸企业将参与此次对接会。参加对接会的主要产品包括瓷砖、大理石、岩板、仿古砖、马赛克及部分卫浴产品。


黄铁指出,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双边关系不断提质升级,为两国的地方交往和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上半年,佛山和巴基斯坦进出口达到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78%,两地经贸关系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为帮助佛山陶瓷企业与更多巴基斯坦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我们举办了这次线上对接交流活动,希望佛山和巴基斯坦双方企业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多联系、多交流、多洽谈,寻找到贸易合作的商机。


     

刘丹阳指出,佛山市是中国陶瓷、卫浴等泛家居产品的重要出口基地。近年来,佛山市不断推动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加快建设开放新高地,着力增强陶瓷、金属型材、五金制品等优势产业外向度。一直以来,我会高度重视支持佛山市的外贸发展工作。希望通过商会的展会推介平台、数字服务平台和广泛的国际联络体系,加快推动佛山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拓展出口渠道,助力佛山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谢得•尼扎姆博士分析了巴基斯坦的市场情况,巴基斯坦政府将在卡拉奇建造一座新城市,名为邦德岛,将有超过500亿美元的投资,用于各种建设,特别是住房,以满足需求。如今,由于政府对私人建筑商的激励,建筑业蓬勃发展。许多公司都在寻找中国制造的产品,巴基斯坦政府也迫切要求巴基斯坦进口商从中国进口建材产品,以满足巴基斯坦住房行业的需求。巴基斯坦欢迎更多来自中国企业的建材产品。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作为此次对接会的主办单位,联合巴基斯坦建材展主办方及当地行业协会,结合巴基斯坦市场需求及佛山参会企业产品特点,精心为参会企业匹配了当地采购商。此次对接交流会旨在继续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落实稳外贸精神,希望外贸企业通过这个特殊时期的贸易平台,深入交流,深挖商机,达成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