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展会服务 会展新闻
2021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南亚站建材专场)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2021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南亚站建材专场)于12月24日顺利收官。此次网上交易会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承办,是浙江省商务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利用新技术新渠道开拓国际市场,推进展会模式创新,为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架设更多元化的桥梁。

此次网上交易会聚集了来自浙江杭州、温州、宁波、余姚、湖州等市区的43家优质企业,吸引了来自南亚的110多位采购商参与对接,对接场次共计212场。参会企业充分利用为期5天的对接会展示了包含地板、墙体材料、沥青瓦、涂料、门窗、墙布、浴室柜、面盆、水龙头等几十种产品。参展产品的丰富性无疑为云展贸易提供了无限商机,充分满足采购商不同种类的需求。

 

本次对接会以“一对一”形式,在各自专有的Zoom会议室进行产品演示和对接,每个会议室配备洽谈服务和翻译人员。通过此次对接会,浙江外贸企业与采购商建立了沟通、联络渠道,部分企业与意向采购商进入到详细了解产品规格、参数、询价、包装、产品运输等细节阶段。

参加对接会企业对五矿商会的组织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开展之前提前直播培训、提前与企业沟通是否需要当地的翻译团队让参家企业感受到工作的贴心,同时提前匹配采购商、会中协调、配备翻译、提供买家联系方式等举措为参展企业在与客户对接过程中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并帮助企业匹配到最精准的买家。部分参会企业认为这种线上对接会是一种全新的交流方式,在疫情还没有解除的情况下,非常有助于供采双方深入交流,深挖商机从而促进开拓国外市场,达成合作。参展企业表示此类活动对企业寻找海外订单提供了快捷、有效的帮助,希望今后在有机会参加类似的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