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金属矿产
印度矿业机构寻求提高铝、锌和铜产品的进口税
文章来源:文华财经 发布时间:2022-11-13

 

11月11日,据一份递交政府的报告显示,印度矿业协会已寻求对锌、铜和铝等一系列金属征收更高的进口税,以帮助遏制廉价进口的浪潮。

印度矿业联合会(FIMI)在致印度财政部的一份报告中称,政府应将几种铝产品的进口税从2.5%提高到10%-15%,其中包括废铝。预计未来两年,印度铝生产商的综合产能将从目前的410万吨提高至460万吨。印度是全球第三大原铝生产国。

在截至2023年3月的本财年,印度的铝需求预计为420万吨,而在上一财年,该国进口230万吨铝,主要是受廉价进口产品的推动。

报告称,大部分金属废料进口来自英国、沙特阿拉伯、美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FIMI还敦促政府将铜锭和锌锭中间产品和制成品的进口税从5%提高到7.5%。

FIMI表示,印度约100万吨的初级铜精炼产能足以满足国内需求。印度原锌产量为70万吨,高于该国65万吨的消费量。

FIMI还重申,要求取消对含铁量低于58%的低品位铁矿石块和细粒征收的出口税。今年5月,该税率从零提高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