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石油化工
印度政府将限制使用草甘膦 所有登记证将退回登记委员会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近日,印度政府表示因担心对人类和动物的健康造成危害,正式限制被广泛应用的除草剂草甘膦的使用。从现在起,草甘膦将只通过病虫害防治运营商(PCOs)施用。草甘膦在印度部分州已被禁用。

 

PCOs被许可使用致命化学品来治疗啮齿类害虫。关于这一限制的正式公报于近日发布。两年多以前,有关该限制的草案曾被分发征求意见。尽管官方正式通知没有明确提及,但许多专家认为,该举措是为了遏制农民对草甘膦的恣意使用。

 

草甘膦在印度主要用于茶园防控杂草问题。而这种化学物质也被用于非作物区域,控制不必要的生长物。这些区域包括灌溉渠道、铁路支线、休耕地、堤岸、农场边界、公园、工业和军事设施、机场、发电站等。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在2015年发表的一项研究称,草甘膦″可能对人类致癌″。相关人士表示,自从Ht BT棉花开始在印度非法种植后,草甘膦的使用就增加了很多。印度干制农产品中曾被发现有草甘膦的痕迹,部分农民甚至使用草甘膦来干燥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