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行业资讯 石油化工
印度尼西亚化肥厂考虑采用 SMR
文章来源:国际电力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丹麦和印度尼西亚公司之间的合作将研究在印度尼西亚建造一个由哥本哈根原子公司的小型和模块化钍熔盐反应堆驱动的氨生产设施的操作和监管条件。

该设施预计将于2028年启用,将每年生产100万吨超低排放的合成氨,预计投资额为40亿美元。这足以为4500万人口(约占印度尼西亚人口的六分之一)生产种植粮食所需的化肥。在该工厂50年的使用寿命中,按今天的价格计算,它将生产价值250亿美元的氨。

除了合成氨,托普索公司还将提供新开发的电解槽技术,称为固体氧化物电解槽(SOEC)。据称,SOEC使氢气的生产效率比竞争对手的技术高出30%。氢气是生产合成氨的一个中间环节。阿法拉伐将提供热交换器,以优化工厂的能量平衡,并提供脱盐设备,为电解过程生产超纯水。哥本哈根原子公司将提供其钍熔盐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s)。同时,奥尔堡CSP将设计和提供热能储存系统,熔盐基蒸汽锅炉提供所需的能量平衡,以便将SMR模块的能量生产与电力生产以及来自电力涡轮机的废热与超净水生产结合起来。

信息来源:国际电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