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可持续发展在线 新闻&活动
五矿商会为云南铜业和云南锡业现场颁发供应链尽责管理评估证书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2023年6月,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五矿商会”)正式启动开展“矿产供应链尽责管理评估项目”,以帮助企业识别尽责管理差距并实施改进行动,满足国际市场要求。

2024年3月1日,江辉会长分别赴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供应链尽责管理主题座谈会,并向两家公司现场颁发了矿产供应链尽责管理评估证书。

江辉会长重点分享了我会矿产供应链尽责管理评估项目落地实施过程与重要意义,并对云南铜业与云南锡业积极参与我会评估项目表示赞赏。江会长指出:“《中国矿产供应链尽责管理指南》于2022年7月获得伦敦金属交易所标准一致性认可,不断加速推进标准国际化进程,增强了中国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同时,标准的落地实施,也为矿产供应链企业识别管理差距,提升供应链风险管控能力提供重要参考。

作为首家参与我会矿产供应链尽责管理评估项目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品牌企业,云南铜业副总经理韩锦根表示:“通过参与评估项目,有效提升了企业供应链尽责管理能力,明确了改进行动方向;尽管企业供应链尽责管理仍面临一定挑战,但希望通过积极参与行业联合行动,加强企业自身与供应链伙伴的尽责管理意识与能力,持续改善尽责管理表现。”

 

云铜-公众号

五矿商会与云南铜业座谈会

云锡控股公司领导杨奕敏、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路坷介绍了公司开展供应链尽责管理工作的实践历程,并表示:“五矿商会是中国矿产供应链尽责管理的引领者和标准的制定者。评估结果既是公司在供应链尽责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也是公司向下游及国际市场树立和展现负责任态度的最好证明。期待今后能够推动锡行业各相关方更加紧密的合作,持续提升公司供应链尽责管理水平,为公司提供更多机会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锡行业的态度”。

 

云锡3

五矿商会与云南锡业座谈会

在座谈交流后,江辉会长分别向云南铜业韩锦根副总经理与锡业股份董事长刘路坷颁发了矿产供应链尽责管理评估证书,邀请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负责任工商经理杨茗友共同见证证书颁发仪式。五矿商会发展部主任孙立会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云铜1

 

云铜2

五矿商会为云南铜业颁发评估证书

云锡1

 

559A1787

五矿商会为云南锡业颁发评估证书

目前,铜、铝、铅、锌、锡、镍、钴等矿产品加工生产商近60家企业已申请五矿商会评估项目,覆盖中国、刚果(金)、赞比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别和地区。欢迎矿产供应链企业申请参与我会矿产供应链尽责管理评估项目,如咨询或申请参与评估项目请联系:张女士 assessment@cccmc.org.cn/010-8569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