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商品分会 金属丝网分会
分会介绍
金属丝网是我国五金行业中重要的出口类别。河北省安平县是中国金属丝网重要的产业集群所在地,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超过70%。
我国传统金属丝网行业增速放缓,但专业化、高端化的产品需求相对稳定,金属丝网行业亟待通过转型升级促发展、稳增长。
为更好地发挥商会行业“协调、指导、咨询、服务”的作用,通过对金属丝网相关产业集群的深入调研,挖掘企业需求,商会筹备金属丝网分会,以帮助企业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化、国际化程度,打造行业龙头企业,制定行业标准,实现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从而实现行业和企业的健康发展。
金属丝网分会的宗旨是:为全国范围内金属丝网企业和相关政府机构服务,对金属丝网及相关制品的进出口进行协调,规范金属丝网出口秩序、加强内外交流,创造良好的贸易环境,促进公平竞争和信息交流,维护正常的进出口经营秩序和国家、行业、会员企业的利益,促进我国金属丝网进出口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经与金属丝网主产区相关政府与行业组织沟通,并经商会第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完成了分会筹备工作。
金属丝网分会筹备成立后,将围绕分会宗旨开展工作,吸引一批国际化金属丝网企业加入分会。金属丝网分会将对金属丝网行业生产和贸易进行协调,对产业和贸易政策进行研究,代表行业向国家主管部门反映企业经营中的问题和诉求,为政府决策提出正确依据和合理化的建议;分会将调解会员之间及会员与国外客户之间发生的贸易纠纷,组织会员企业加强行业自律,维护正常的出口经营秩序和会员企业的正当权益;组织会员企业进行信息交流、市场调研和开展国际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