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商品分会 卫生陶瓷分会
分会介绍
卫生陶瓷行业是我国五金建材行业中重要的出口类别,我会相关会员企业众多。卫生陶瓷分会的前身是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建筑卫生陶瓷分会,成立于2005年12月。
建筑卫生陶瓷分会成立之初,我国卫浴行业发展还不完善、产业链还不成熟,随着近十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崛起,与之密切相关的建材卫浴发展尤为迅速,企业数量猛增,产量也呈几何数量级增长。分会围绕着行业交流、贸易保护应对、出口自律监管、网站信息服务、贸易促进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多次参与或组织了与国外同行业组织的交流、游说和交涉活动。分会利用专业网站“建筑卫生陶瓷网”和针对行业的微信服务公众号“五金建材圈”免费为企业服务,还利用广交会搜集外商客户数据供企业免费查询服务,围绕行业自律和品牌建设作了大量工作,在自身获得巨大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行业整体水平的发展。
2020年以来在新冠疫情和世界经济萧条双重压力下,卫生陶瓷行业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向着专业化、集中化的方向稳步发展,并逐步迈入高端化、节能化、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针对行业的发展变化,考虑到专业化协调工作的需要,商会筹备成立卫生陶瓷分会。
卫生陶瓷分会的宗旨是:为全国范围内卫生陶瓷企业和相关政府服务,对卫生陶瓷及相关制品的进出口进行协调,规范卫生陶瓷出口秩序、加强内外交流,创造良好的贸易环境,促进公平竞争和信息交流,维护正常的进出口经营秩序和国家、行业、会员企业的利益,促进我国卫生陶瓷进出口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经与潮州陶瓷协会、唐山市商务局和长葛陶瓷协会等产业集群相关机构沟通,并经商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完成了分会筹备工作。
卫生陶瓷分会筹备成立后,将围绕分会宗旨开展工作,深入了解行业的生产、运行和进出口情况,协调指导卫生陶瓷行业在面对“碳中和与碳达峰”、拉闸限电、原材料升高、海运费疯涨等各种新形势、新问题的时候,能够继续保持匀速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