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商品分会 行业资讯
锌供应缺口扩大至近30万吨 未来供应增量预期或致伦锌涨势收窄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2022年年初,锌基本面呈现供需相对平衡的状态,供应缺口在5万吨左右,但是目前该缺口却扩大至接近30万吨。导致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便是欧洲能源危机,因天然气价格高昂,欧洲地区部分锌冶炼厂无利可图而被迫停产。

    从今年除了镍之外的其他LME金属走势来看,锌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基本金属之一,这其中,供应端的风险以及全球库存处于低位为锌价带来了较强的支撑,令锌基本面表现比较强劲。

    预计明年供应端锌的供应或将会有所反弹,供应端生产将会持续提升。不过南美政治、社会动荡以及高昂的能源成本依旧是潜在威胁。当然市场目光主要还是会聚焦在欧洲冶炼厂上,据统计,欧洲锌产量占据全球供应的20%,目前这20%的产量处于停产状态,损失了大概32万吨的产量。或许在2022年年底到2023年初,还将会有生产中断的情况出现。不过整体来看,我们预计明年精炼锌产量或将增加,但仍旧会有锌区域性供应紧张存在。

    需求方面,今年锌需求表现比较弱,中国以外的工业产量处于下降态势,而中国国内消费虽受到疫情和房地产的阻力,但是在汽车以及压铸方面锌的消费依旧是亮点。

    另外我们也研究了具体市场相关的升水情况,升水基本保持高位,运费维持高位也推高了锌的价格。

来源:今日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