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要闻公告 商会要闻
钱景汾副会长以视频方式参加“庆祝建交30周年 ——中韩未来经贸合作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20日,由韩国亚洲日报社与《经济日报》(Economic Daily)主办,中国驻韩大使馆、韩国中坚企业联合会、驻韩中国商会、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中小企业风险部支持的“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未来经贸合作论坛”在首尔成功举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亚洲新闻集团会长郭永吉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论坛以中韩未来经贸合作为主题,重点讨论了两国在信息通讯、数字、新材料等领域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  

钱景汾副会长应邀以视频方式参加论坛,与来自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韩国产业研究院、LG显示器材料研究院的嘉宾,就“中韩新兴产业未来合作重点方向”的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钱景汾副会长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自中韩建交以来两国矿产、化工、建材类及新材料领域贸易投资的深刻变化和长足发展,介绍了中韩自贸协定及RCEP实施对双边贸易的重要推动作用,阐述了中韩贸易的内生动力和巨大潜力,表达了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愿意继续强化桥梁纽带作用,与韩国行业商协会共同打造高水平交流平台的意愿,以及对共同促进中韩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受到与会各方的热烈欢迎。

本次论坛还就“中韩经贸合作现状与展望”、“中韩地方产业园新兴产业合作机遇”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为两国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了共商强化中韩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合作大计的机会。论坛认为,中韩30年来的良好经贸合作是一个新的起点,将努力为双边经贸关系继续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