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要闻公告 图片新闻
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2022年9月27日,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现场加视频的方式。全体理事单位,执行委员会主席单位、执行主席、副主席、副主席单位,联盟秘书长江辉、执行秘书长刘中慧、常务副秘书长孙立会,商务部合作司二级巡视员王颖琦、周春林等70余人参会。

联盟理事会主席单位、埃塞俄比亚中国商会秘书长王赫代表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理事会充分肯定联盟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希望各理事和会员单位提高站位,认识到实施“百企千村”活动的重大意义,配合好秘书处工作,认真梳理、挖掘、提炼项目所在地“小而美”的履责故事,积极参与案例申报活动。


会议听取了联盟秘书长江辉作出的2021-2022年秘书处工作报告。他表示,一年来联盟在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宣传推广、提供能力建设、联系服务会员等方面成效显著。秘书处将继续做好联盟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进一步推进落实“百企千村”活动,为塑造负责任的中国企业形象、改善非洲当地民生作出贡献。

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孙立会宣读了有关事项的表决情况。大会表决同意促进委员会更名为执行委员会,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任执行委员会主席单位,刁春和任执行委员会执行主席,江辉等7人任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业任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单位。同意增选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为副秘书长单位。

当选代表表示,联盟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响应热烈,“百企千村”引领示范作用凸显。将在当选岗位上秉承联盟宗旨,充分发挥作用,尽职尽责,不负众望,为打造中资企业在非洲履行社会责任的沟通交流、行动促进、能力提升、传播推广四大平台贡献力量。

 

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第一届执行委员会领导名单

一、主席单位
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二、执行主席
刁春和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原会长
三、副主席
1.江  辉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
2.王世春 商务部原援外司司长
3.刘迎军 商务部合作司原副司长、商务部天津特办原特派员
4.刘中慧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副会长
5.王贵清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原副会长
6.王  禾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原副会长
7.孙立会 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常务副秘书长
四、副主席单位
1.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2.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3.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
4.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5.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6.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7.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8.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
10.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11.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3.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14.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副秘书长单位名单

1.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
2.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3.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4.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
5.中国通信企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