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要闻公告 图片新闻
五矿商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E:\2023李宁\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微信图片_20230227163455.jpg

2023年2月27日,五矿商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江辉会长出席会议并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刘丹阳副会长主持大会。20余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郭洪军会长助理宣读了专家委员会名单,会议公布了《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

各位专家对商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专家们表示,将积极履行专家委员会委员的责任,加强与商会的交流合作,努力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深入研究对外经贸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更好地服务于商会科学决策需要,服务五矿化工行业供应链、产业链融合创新发展,为国家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江辉指出,商会要建立真正的专家队伍,借助外脑外力帮助行业企业。专家委员会将打造成为行业智库平台、专业服务平台、产业合作平台,积极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推动我国五矿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商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着力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形成定期调研工作机制,就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充分发挥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二是举办“专家走进基地、走进企业”活动,为基地龙头企业提供转型升级、“走出去”等方面的优质咨询服务。三是开展培训宣讲活动,就外贸、双碳等专业议题对会员企业进行培训。四是开展贸易促进活动。邀请专家出席商会主办的高端论坛、商会支持的地方性博览会及交易会、出国团组等重点贸易促进活动并提供专业指导,扩大专家委员会影响力。

E:\2023李宁\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微信图片_202302271635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