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要闻公告 图片新闻
2023中国水暖卫浴产业高峰论坛在福建省南安市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1日,由我会主办的2023中国水暖卫浴产业高峰论坛在福建省南安市顺利召开。江辉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刘丹阳副会长主持会议。来自河北唐山、福建南安、浙江台州、浙江温州、广东潮州、广东佛山、广东水口、广东址山等全国重要产区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江辉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商会将整合“十大服务平”资源,为水暖卫浴行业企业提供实质性的定制化服务,助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商会将打造“商会会员之家-水暖卫浴企业体验馆”,展现企业风采。将重点推动由商会牵头组建的“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与优质水暖卫浴企业采购合作对接,通过举办“联盟企业进产区”、 编制“优质五金建材供应商名录”等,帮助企业高效对接上下游资源,快速拓宽国内外市场。

 

会上,郭洪军会长助理发布了2022年中国水暖卫浴行业外贸发展报告。会议邀请了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长桑百川、资深卫浴专家林津、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卢金辉副总经理、意创设计D2P设计总监LAURA MIMINI、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产业分会胡亚南秘书长、海尔卫浴营销总监刘成莉和红点中国奖项部市场负责人郭影等相关行业专家分别就宏观外贸形势、行业发展趋势、龙头企业智造升级与品牌出海、智慧生活、产品设计理念、下游市场需求等议题进行详细解读。

在论坛重点环节之一的行业对话上,埃飞灵卫浴林榆彬董事长、金恩卫浴陈行威总经理、惠达卫浴销售总监郑刚作为行业代表与上游行业代表五矿地产华南区域设计管理部周波辉副总经理为与会代表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对话交流。林榆彬董事长介绍了埃飞灵如何做好细分行业出口的成功经验;陈行威总经理分享了金恩在海外市场品牌宣传、属地化经营上的理念;郑刚总监就惠达卫浴在RCEP、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市场开拓方面进行了分享;周波辉副总经理从上游企业角度分享了对水暖卫浴产品需求、设计和品质等方面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