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要闻公告 图片新闻
我会成功举办2023广饶国际橡胶轮胎产业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5日,我会在山东省广饶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2023广饶国际橡胶轮胎产业论坛。本次论坛由我会主办,广饶县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饶县委员会承办。刘丹阳副会长、广饶县政府赵勇副县长出席论坛并致辞,郭洪军会长助理主持论坛。广饶县商务局、橡胶轮胎企业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

刘丹阳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轮胎生产国和出口国,2022年我国新的充气橡胶轮胎出口呈较快增长态势。全年累计出口736.5万吨,增长5.1%;出口金额为188.80亿美元,增长16.5%。五矿商会将根据广饶橡胶轮胎基地的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搭建交流对接、贸易促进平台,促进广饶橡胶轮胎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赵勇在致辞中指出,广饶橡胶轮胎产业转型升级、集群化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先后入选全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全省特色产业集群。广饶将坚持“打造千亿级橡胶轮胎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全力推动广饶橡胶轮胎产业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研究员白明、我会发展部孙立会主任、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符欣分别就当前我国外经贸发展形势、可持续轮胎供应链规则、卡客车轮胎产品欧盟诉讼案等议题,全方位解读我国橡胶轮胎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为橡胶轮胎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把脉问诊、贡献智慧与解决方案。

广饶是商务部认定的专业化工类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也是与我会共建的橡胶轮胎出口基地。5月14日,刘丹阳副会长一行出席第十三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开幕式,并调研山东金宇轮胎有限公司、山东昌丰轮胎有限公司、山东华盛橡胶集团等广饶橡胶轮胎基地龙头企业,推介商会服务尤其是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天然橡胶供应链尽责管理服务,介绍欧盟零毁林法案情况及对轮胎企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