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展会服务 会展新闻
上届回顾:打造温州又一张产业会展金名片,温州国际五金锁具展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温州市五金商会 发布时间:2022-03-29

由全国锁具信息中心、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市贸促会、温州市商务局指导,温州市五金商会主办,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温州市家具商会、温州市瓯海区智能安防产业协会协办的2021中国(温州)国际五金、锁具展览会(以下简称“温州五金锁具展”)于5月28-30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行!

一、展会总体情况

本次展会为期三天,展览面积近20000平方米,来自浙江、广东、上海等地的439家企业参展,共吸引22682人次专业观众到场参观采购,据不完全统计,展会现场成交订单超亿元,意向订单7.6亿元。展会依托温州“中国锁都”、“中国智能锁具产业基地”、“中国锁具出口基地”、“(锁具)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产业高地优势,虽首届举办,但人气、总体成效远超预期,受到了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参展企业、行业协会、采购商及业界一致好评,真正打造成为了一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行业采购、交流与合作盛会,为温州五金、锁具行业企业形象展示、品牌建设、拓展商贸渠道、对外合作交流提供了卓有成效的优质平台,被众多业内人士称为温州五金锁具产业四十年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新起点!

二、企业热情参展 政府积极助力

本届展会参展企业云集温州及国内家用五金、智能锁主流品牌企业,除了凯迪仕、威欧希(VOC)、通用、天宇、中立、钟铮、坚士(KUB)、宝得利、西玛、卡特、耐驰、凯宇、莱迪科技、铁将军、欧美佳等温州本地名企悉数参展以外,还吸引了德施曼、广东亚太天能、深圳国民科技、北京云丁科技、上海埃瓦智能科技等国内智能锁产业链知名企业及上市公司参展、参会。数百家五金、锁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中展示产业链最新产品,行业协会、媒体、经销商和代理商等行业精英共襄盛会,智能化产品受到下游采购商的重点关注。

本次展会也是温州五金锁具企业抱团展示区域品牌形象的重要窗口,瓯海、鹿城、龙湾、永嘉等温州各大片区展团各具特色,向业界充分展示了温州五金锁具产业创新转型、蓬勃发展的全新面貌。其中,瓯海智能锁展团集结“中国锁都”40多家品牌企业,展出智能入户锁、智能交通锁、智能挂锁、智能室内门锁等各类智能锁具产品。本次展会除了企业倾力参与之外,温州市有关部门及瓯海、永嘉、鹿城等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对区域产业的支持与重视得到充分体现。展会期间,政府各部门组织人员现场调研、考察企业参展情况,参与会议活动推介产业政策,充分利用展会平台效应,深度服务辖区企业,积极对接外埠研发、设计企业,为当地产业强链补链带来新的机遇,给企业持续发展注入极大的信心。

三、展会宣传备受认可 全国买家汇聚温州

本届展会依托线上+线下多元化的传播渠道,与超过百家行业网站、杂志、公众号、搜索引擎、社交媒体、户外广告、异业机构等各类媒体、传播渠道建立合作关系,全方位、高密度推广展会信息。此外,展会与全国各地各级上下游行业协会建立合作,力邀全国锁具信息中心、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锁具分会、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国家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省五金制品协会、浙江省挂锁行业协会、浙江省门业协会、广东省家居商会、广东省中山市锁业协会、温州市家具商会、温州市定制家居商会、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温州市鹿城区五金行业商会等50余家行业商协会组织企业到会参观、采购。

组委会的全力投入确保展会宣传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展会三天累计参观的专业观众达22682人次,其中温州本埠观众占比47%,外埠观众占比53%。现场多数参展企业及采购商均表示:本届展会现场人气火爆程度远超预期,完全不像是首届举办的展会。83%的参展企业在调查中确定了下届参展意向,97%的采购商表示下届展会将继续到会参观、采购。

四、同期活动

展会期间组织了2021中国(温州)智能锁全产业链论坛、2021第八届GDCC高端定制峰会、房地产采购商大会、2021中国(温州)锁具创意设计大赛等多场具有实效和较大行业影响力的会议、论坛及赛事。

其中,2021中国(温州)智能锁全产业链论坛邀请了全国锁具信息中心、深圳亚太天能、国民科技、云丁·鹿客、上海埃瓦科技等权威机构和智能锁产业链知名企业专家参会分享,并在会议期间邀请瓯海区相关负责人推介当地产业政策,活动现场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精英200余人,分享探讨智能锁研发、安全、品牌建设、产业趋势等行业热点问题。

第八届GDCC高定峰会暨房地产精装采购大会以「和合共生」为主题,创新高定+地产新模式,用共生思想和生态理念,探索行业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计、新营销模式。研讨行业标准并积极打造高定生态圈,推进高定家居企业高效共赢发展。搭建房地产精装对接平台,建立上下游企业紧密对接关系。充分发挥行业交流合作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峰会现场汇集100+家居行业领袖及超过20家全国知名房地产采购商。

五、展会成效

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为温州带来较大的经济、产业和社会效益。

首先,展会直接促成了大量的订单交易。据组委会调查统计,98.5%的参展商对本次展会参展效果表示满意。得益于本土参展的便捷,许多外地客户除了在展会现场与企业洽谈沟通之外,更实地到企业工厂参观考察,进一步提升了成交率。

其次,展会成为推动区域品牌建设的重要窗口。本次展会是“中国锁都”众企业在家门口首次集体亮相,以瓯海智能锁为代表的温州五金制锁产业从此拥有一个向业界展示区域品牌形象的重要舞台,来自各地的业界人士在参观展会后均表示对温州五金锁具产业有了全新的、更深刻的认识,温州的制造水准和产业链优势得以充分展现,“温州智造”也必将在未来的智能锁市场竞争中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其三,展会成为温州五金锁具产业实现“强链补链”、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本次展会除了温州众多制造企业亮相之外,更吸引了涂鸦、亚太天能、国民科技、云丁、德施曼、埃瓦等全国各地智能锁产业链上市企业参与,特别是以芯片研发、设计为主的知名企业的加入,为温州智能锁产业招商引资、强链补链、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契机。

此外,展会有力地推动了温州城市知名度和产业影响力的提升。从前期宣传到现场呈现,组委会和参与企业积极向全国五金锁具行业推介温州。展会现场,主办方和企业斥资精心布置的展台和活动区向业界传递了“品质温州”、“时尚温州”、“活力温州”、“文化温州”的城市内涵,许多远道而来的客商除了近距离接触温州五金锁具产业,更对温州的城市风尚和文化底蕴有了更全面的体验。

总之,本次展会的成功举办和良好成效对温州五金锁具产业意义重大,对温州乃至全省智能门锁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展会期间,各地客商来温参展观展,对带动温州本地住宿、餐饮、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六、下届规划

2022中国(温州)国际五金、锁具展览会定于2022年5月28日至30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受益于本届展会取得的良好成效,下届展会规划展览面积为40000平方米,将在原有基础上重点拓展软件应用、芯片设计、锁具结构设计、锁体研发以及智能门品类等方面内容。同时,展会将启动国际宣传和采购商组织工作,全力打造温州五金锁具行业“数字化”、“集群化”、“服务化”、“国际化”平台,助力温州五金锁具产业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